close
旋轉木馬推理事件簿
 

#日常系推理小說

 

我承認我是看上封面就二話不說拿了它,(繪師是 Zzifan_z !)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讀,甚至連封底簡介都沒有看過,

才發現原來這本是日常系推理啊!

我自認是比較重口味的讀者,看書總要見刀見血,

 

但這本書其實比較適合稱作"戀愛事件簿",

全書圍繞在男女主角,以四季為主題,

描述在高中認識的兩人,在畢業後失去聯絡,

並在睽違六年後的今天再次聯繫上後,

度過回憶與現在交錯的"四季",

每章結尾都留下男主角想說說不出口的“那句話”的線索。

 

除了旋轉木馬事件稱得上“找犯人”,其餘都是像“夏天出生的孩子為何取名叫冬子”、"看似情侶的路人為何刻意避開情人節樹拍合照"這類日常謎題,


但、但、但這本書看似純愛,
當我閱讀到中後段時,越來越覺得有違和感,
男女主角的感情堪稱剪不斷理還亂,甚至有些扭曲,
這反而引起我的閱讀興趣,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不是對於某些"暗示"理解錯誤,
雖然能夠意料到結局走向,
但還是被突然的小反轉玩弄了一下。

arrow
arrow

    橘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