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Art_11-05-02.03.39.jpg

 

近期看了三部韓國古裝電影,

原來古裝劇也能變出這麼多花樣(讚嘆)。

 

先結論,

我的喜好程度:

浴血圍城88天>物怪>屍落之城

 

《物怪》—

主打韓國歷史上真實記載的怪物,物怪的樣子蠻冏的(金剛?),

除了有幾幕地下道追逐背景有點假以外,其他特效都做得蠻真實的。

 

『原本是宮廷中的反派為了奪權造謠出來的物怪,沒想到卻真實存在』,

這樣諷刺的設定我非常喜歡,

如果預告和海報不要大剌剌的把物怪放出來,

前半部謠言亦真亦假的懸疑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然而我們都是未來人(?),已經知道物怪存在,只是等它出現而已,

不過不減我對這個設定的喜愛。

 

《浴血圍城88天》—

古裝戰爭片,講述安市城城主如何以小博大、對抗唐軍20萬大軍的經過,

片名很冏,但有雪炫我就看(膚淺),

看完之後我必須說這是三部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部,

看得出來砸了很多錢在特效和士兵演員,光是戰爭場面就值回票價,

每一場戰役,那殘酷的場面都讓我怕到吃手手,完全無冷場,

電影結束的當下,我甚至還沉浸在劇情中離不開。

 

角色營造很成功,每個武將都有自己的篇幅,

不會覺得有哪個角色是多餘的,

原本以為雪炫只是跑個龍套(因為根本連預告都沒出現好嗎!),

沒想到戲份蠻多的,一本滿足。

主角是被派來暗殺城主的反派,讓劇情更有張力,

城主真的是最外掛的角色,又帥又暖又有威嚴,誰能不愛他!?

 

要說這部的缺點大概就是唐軍的中文發音有夠不標準,超級出戲。

 

《屍落之城》—

說是古裝版屍速列車,讓我挺期待,

但是最後結果超失望。

 

感受不到喪屍的恐怖及面臨滅國的恐懼,

完全靠宮廷裡想推翻政權的反派角色在提供絕望感,

或許是想營造人心比喪屍可怕吧(但我想看喪屍啊),

但是宮鬥情節的鋪陳又不如物怪,

君王超廢,簡直一面倒,根本不用鬥。

 

自從張東健被咬之後就開始莫名其妙了,

那不科學的喪屍王把整部片往下拉一個檔次,

劇情到最後滿滿的B級片感,

主角整個跌進喪屍群竟然毫髮無傷還能瘋狂割草虐菜,

前面死去的人算什麼,我到底看了什麼?

並不是不能接受主角威能,

《物怪》的大衛魔術式奇蹟生還、《浴血圍城88天》的百萬步穿楊都很扯,

但這部劇情真的很空虛。

arrow
arrow

    橘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