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212_033638_516.jpg

PicsArt_12-12-03.25.16.jpg

 

這本書是近期愛書,

是在PTT看到三采出版社回頭書活動時購入的,

並沒有多看簡介就買了,

真的是意外撿到寶!!

 

《噬罪人》第一本我非常喜歡且推薦,

本書是短篇集每篇大約六到七頁結束,很適合像我這種每日通勤15分鐘的上班族,

而《噬罪人Ⅱ:試煉》裡的故事我覺得重複性很高,喜歡第一本再看就好。

 

每篇故事都會以一場訴訟為開端,

寫出加害者或被害者的心境,拋出一些議題讓讀者反思,

用詞也淺顯易懂,

邊看也邊學到一些法律常識,一舉兩得!

 

呂律師一開始在我的印象中比較多談論婚姻、愛情、兩性議題,

在看第一本的時候我有點擔心,這些議題會佔很大部分,

但在看第一集時候發現我多慮了,各種議題平均分散在各篇,所以我很喜歡,

 

而第二本就是原本想的這種安排,

我本來就沒那麼喜歡看婚姻兩性的內容,

然而《噬罪人Ⅱ》中有一整個章節(共三章)都在談論離婚訴訟,

我覺得裡面的故事大同小異,

而且經常性的故事沒說完(開放式結局),

對我來說沒有第一本來得驚豔。

arrow
arrow

    橘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